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比看争优|竹里乡:打造畲乡民宿产业集群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0:45:4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民宿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竹里乡充分发挥畲族和生态优势,致力于把“特色小镇”的农家乐、民宿与休闲观光农业、生态、民族文化有效融合,打造精品民宿特色村。

  记者来到竹里乡的一间民宿,这是一家田园式民宿,贴近自然又充满诗意,让来这里的游客亲近泰顺这片氧气森林的同时又能够体验田园生活。近年来竹里乡着力打造畲乡民宿产业集群,目前大大小小不同风格的民宿共有19家。

  畲乡民宿产业集群位于竹里畲族乡境内,已经形成以民宿经营为产业的新型产业,估计年产值达2800多万元。通过民宿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服务档次和服务内涵,将文旅、城旅、农旅融合,提升竹里畲乡的旅游品牌影响力。

  竹里畲族乡通过打造民宿产业集群,促进了当地民宿行业的整体提升,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民宿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红利,有效促进了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

  竹里乡乡长雷蕾介绍道:“一是规范发展,畬乡民宿产业集群发展以产业集群为导向,破解民宿之间标准不统、相互缺乏合作、无序竞争等不健康发展态势。二是提升引领,通过民宿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服务档次和服务内涵,将文旅、城旅、农旅进行融合,提升畬乡竹里的旅游品牌影响力。三是带动致富,通过打造民宿产业集群,促进了民宿行业的整体提升,越来越多村民通过民宿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红利。总之,民宿是产业发展的起点和依托,有效促进了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