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两家民宿分别被评为省白金宿级、金宿级民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0:45:34 作者: 字体:

  

竹里云溪民宿

迷途·七厝温泉民宿  林作祯  摄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2018年度白金宿、金宿评定结果的公示,竹里云溪被评为白金宿级民宿,迷途·七厝被评为金宿级民宿。

  竹里云溪的店家并不是为了做民宿,三位80后兄弟姐妹是为了打造一个自己的家,所以在民宿的意义上多了一层温暖。竹里云溪,它既有一种中式的古朴,又带有日式的舒心,还能兼具北欧风格的简约。青石铺路,绕过水台,延伸向稻田的观景台,榻榻米,墙面书柜,落地大窗,看书、品茗、弹琴、戏鱼,十分惬意。除了如此有品味的乡村情调的民宿外,竹里云溪还拓展诞生了精致,细腻,泊雲食野的高山生态私房菜——食野庭。

  远山眉黛、泥墙黑瓦,房舍错落有致,“迷途·七厝”是依托塔头底村原有的7座清代古民居三或四合院式的建筑,尽可能留住建筑和院落围合的外貌以及古朴的生活方式,以旧修旧而生的庭院式唐风日式温泉度假村民宿。庭园房有一处日式小院子,可以喝茶聊天或观景泡汤。室内无温泉的,可移步至户外,抬头就能看到星星,也是美哉。一期已开放17个房间,迷途七厝将陆续搭配儿童游乐室、茶室、SPA房等,山水古村度假并不无聊。

  据了解,浙江省民宿等级评定严格按照《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浙江省地方标准)》进行。民宿等级从高到低分为白金级、金宿级、银宿级三个等级,等级越高表示接待设施与服务品质越高。其中,白金级、金宿级由省里评定,银宿级由设区市评定。在自愿申报和相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参评民宿需经过省级相关部门与业界专家学者暗访、集中评审和现场检查等多轮考验并过关,方可取得相应等级。

(编辑 毛晓辉 县旅游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