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上门认定少数名族考生成分 全面提速成分认定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15:38:02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深化,我县各领域的审批服务全面优化。作为省畲族人口集居的民族工作重点县,县民宗局和县教育局提前对接,全面梳理共享少数民族在校学生信息,变过去学生跑、老师跑为部门跑,少数民族高考生成分认定全面提速。

  在泰顺中学的一间办公室内,政教处副主任林郑宇拿出整理好的学生档案,交给县民宗局前来办理少数民族考生成分认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学生档案,有疑问处直接找学生问询。不一会儿功夫,20个学生的认定工作就完成了。

  据了解,我县少数民族学生居住分散,成分认定需要提供的户口本等材料大多在乡镇老家,交通不便,路途遥远。现如今,县民宗局上门认证,学生家长“零次跑”,整个审批认证效率实现了新提速,仅用时两天就完成全县71名少数民族高考考生的认定工作,其中,25人来自民族乡镇和民族村。

  县民宗局工作人员李宗榜说:“为了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也考虑到高三学子学业比较繁重、压力比较大,可能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跑部门办理事项,所以我们为了给高三学子提供便利,就推出了这项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