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赛艇队入驻百丈开展冬训 备战奥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15:31:00 作者:张晖 林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晖 林港)  赛艇这项专业运动,对于速度、耐力要求极高。要想取得好成绩,不允许有任何薄弱环节,要求运动员长期保持速度、耐力和力量。为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近日,浙江省赛艇队的队员们进驻我县百丈镇,他们将在飞云湖畔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季集训。

  上午8点30,省赛艇队近60名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水上训练。在一个小时内,他们要不断挥动船桨,来回滑动赛艇。期间,还要根据教练提出的各项要求,对动作细节进行规范调整。在凌冽的寒风中冬训,不仅是高强度的体能训练,精神上也要承受极大的压力。

  李洋洋是2006年加入浙江队的,13年来,她相继获得了赛艇项目的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的双料冠军。作为一名老将,在新年的第一天,她依然要按照要求,和伙伴们一起投入到刻苦的训练中。李洋洋告诉记者,赛艇运动需要每个运动员长期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除了日常的高强度训练外,甚至在赛前还会加大训练量。

  除了李洋洋,参加集训的其他队员们,每天的训练都和今天一样。天还没亮,他们就要起来晨跑。之后再进行十多种力量训练,接着是高强度的体能综合训练。一年365天,几乎从未间断。老队员吴聪,在孩子刚出生时回了趟家,没过多久就回队集训,如今,孩子已经15个月大了,期间,他都没有回过家,一直在队里集训。

  通过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教练的认真监督,近年来,浙江赛艇队获得了许多骄人的战绩。2012年,他们在伦敦奥运会夺得银牌;2016 年,在里约奥运会夺得铜牌;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再次获得了三枚金牌;在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他们再次获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浙江省赛艇运动员徐峰表示,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在比赛场上勇夺好成绩,是对新中国最好的一份礼物。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