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凤垟:溪流整治一举多得 美化环境又提升防汛防洪能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8 15:47:51 作者:郑静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静静)凤垟溪周边群众房屋一直是沿溪而建,部分村民法律意识不强,非法占用溪流河道时有发生,久而久之溪流及岸边就成为周边村民私搭乱建、乱堆物的“私人场地”,溪流环境被破坏,溪流防洪通行能力被降低,在汛期多次发生溪流堵塞进而出现水漫街道的情况。

  针对以上情况,凤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察看和现场办公,进一步明确了以拆除违章乱搭乱建和溪流河道清淤为主的建设目标,启动凤垟乡溪流整治工程建设,计划以更硬举措、更严管理、更实作风推进此次整治进度,坚决打好水环境整治攻坚战。

  凤垟溪流整治工程总投资为200万元,计划整治河道1200米。通过清淤、绿化、护岸、亲水设施等“水岸同治”,来保护和恢复凤垟溪及其支流达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积极打造凤垟绿色生态安全溪流。 目前,溪流整治工程已完成项目招标,正式入场施工。截止目前已拆除违章建筑700多平方,屋后乱堆物被清理一空,工程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