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仕阳镇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亲情牵手”服务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15:07:1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仕阳镇卫计办、镇中心卫生院和镇计生协联合开展了以“亲情牵手健康服务”为主题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工作者对仕阳镇4户失独家庭进行逐一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家庭常备药和慰问品,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及精神状况,深入了解他们的诉求,并对双岗联系人制度、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绿色就医通道等相关政策再次进行细致的宣传解读。该镇卫生院签约医生现场为其进行健康体检,提供健康咨询及后续的健康管理服务。

  此外为了提高失独家庭的获得感,仕阳镇创新服务项目,开展“家人陪伴,办事不出门”的一对一志愿服务,每户失独家庭都配备一名志愿者,为其提供日常服务项目,比如陪同看病、陪同聊天、做一顿家常饭菜,代办医疗报销、健康认证等各种事项。

  此次活动给仕阳镇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工作者与失独家庭之间的亲情联系,从生活、精神、健康等多方面给予帮扶。

(编辑 毛晓辉 仕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