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村尾村入选2018年浙江省级休闲示范村认定名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6:10:30 作者: 赖影影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影影)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省级休闲示范村认定名单的通知》,罗阳镇村尾村作为泰顺唯一一个村入选。

  村尾村位于县城西北方天关山北侧,北部毗邻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8%以上,境内植被茂密,溪泉清澈,空气清晰,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与成群的古树名木,被称为“植物研究的宝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精雕细琢,让这座“宝库”集幽、奇、秀、美为一体;特色“五古”(古道、古桥、古树、古民居、古民俗)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村尾村先后荣获了省级历史文化古村落重点保护村、浙江最美乡村、温州市十大最美村庄、省级旅游示范村(农家乐示范村)、浙江最美乡村、中国美丽乡村、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称号。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