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身份证自助办理机让换证领证更便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5:32:00 作者:薛丽萍 林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薛丽萍 林璋) 不用排队叫号,24小时随时可办理居民办理身份证的丢失补领或到期换领业务。近日,县公安局又推出了便民新举措——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24小时提供居民办理身份证的丢失补领或到期换领业务,切实便民惠民。

  在新城行政审批中心二楼大厅里,自助办理身份证业务的群众纷纷点赞。身份证拍照、填表、审验……到三分钟时间就完成整个办证流程。

  据介绍,居民身份证自助设备属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助申办终端,主要由自动照相机和自助受理机两大设备组成,集照片采集、人脸识别、身份核验、指纹采集等多功能为一体,除首次办理及省外异地办理身证证外,居民身份证业务的到期换证、损坏换证、丢失换证都可24小时随时自助受理。每一个办理操作步骤,自助设备都有语音提示,方便简单快捷,不但填补节假日办证空档,也大大缩短办证时间。

  公安行政审批科民警告诉记者,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11月,公安开办全城通办服务,全县居民身份证的补换领业务都可以在公安行政审批窗口办理。但由于量大、工作人员少,如果恰逢办证高峰期,窗口前就会排起长队,极大影响窗口服务的效率。眼下春节办证高峰期将近,身份证自助办证设备投入使用,对窗口提高服务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