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计量大学赴台边村开展帮扶结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5:32:1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林静 吴学湾)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高校资源支持和服务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建设,12月17日,中国计量大学结对帮扶工作组一行赴司前畲族镇台边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副县长雷子亮参加活动。

  近年来,司前镇围绕“畲族风情小镇”的总目标,大力实施异地搬迁脱贫、产业脱贫、精准脱贫。台边村,近年来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竹木加工等产业,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村集体经济依然薄弱,仍存在低收入农户39户66人。

  活动中,帮扶工作组指出,台边村基础较好、特色明显,竹木、农业产业等发展较好,中国计量大学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科技资源,下步要致力于做好高校资源与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结合文章,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台边村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台边村乡村振兴。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