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低盐饮食 预防高血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7 15:18:2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陶欣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生活节奏的加快,高血压患病率越来越高,威胁着人们的生活和健康。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县高血压管理患者数共有27400余人。2017年抽样调查全县1500人的血压水平,结果显示我县高血压患病率为29.67%,高于浙江省26.70%的患病率。

  据悉,休息5分钟以上,2次以非同日测得的血压≥140/90mmHg可以诊断为高血压,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以器官重塑为特征的全身性疾病。与导致人类死亡的主要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等密切相关。

  县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长王逢慧说,高血压的病因是多因素的,有遗传的原因,大概百分之六十的高血压患者可以问到有高血压家族史的;另外跟我们的饮食精神、应激、吸烟等环境因素,还有体重药物等这些因素都是有关的。

  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蔡长江说,比如有头痛、头晕了这些情况,如果平时没有感冒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那我觉得也是提示高血压,就应该去测一测血压。

  高血压的预防,重点是要进行生活方式干预。比如:要减轻体重,超重肥胖是血压升高的重要危险因素,还要注意减少钠盐摄入,血压水平与钠盐平均摄入量显著有关,摄盐越多,高血压的风险就越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低盐饮食是预防高血压最简单、成本最低且效果明显的干预手段。

  定期测血压是发现高血压的唯一办法。如果发现自己有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心慌、气促、胸闷、肥胖、睡眠打鼾、乏力、记忆力减退、肢体无力或麻痹等症状,提示可能有血压高,要尽快去医院治疗。

  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蔡长江表示,应该到专门的医院的高血压门诊去做规范的治疗,注意自己的血压监测,然后在正规的医生的那个建议之下,进行正规的一些治疗。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