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风雨无阻”不停歇、“白黑无休”抢进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16:07:35 作者:林上程 许立裕 字体:

凤垟乡全力推进西溪下湾坡面泥石流群治理工程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上程 许立裕)2016年的“莫兰蒂”、“鲇鱼”两个台风给凤垟乡西溪村民带来严重影响,西溪村下湾后山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过后,按照“搬治结合”的方针,在上级的支持下,凤垟乡开始实施西溪村下湾坡面泥石流群治理工程,该工程是一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实事工程,更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工程。

  作为我县最大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西溪村下湾坡面泥石流群治理工程工程量之多、时间之紧迫都是少有的。为确保按时完成工程治理任务,工程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县领导多次到场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工程进度。凤垟乡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及西溪村两委干部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始终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争分夺秒构筑群众安全生命线。工程建设者克服了施工时间短、施工条件差、干扰因素多以及近一个多月来的连续降雨带来的不利因素,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抓住一切可施工条件全力抢进度,开启“5+2、白加黑”风雨无阻连续作战工作模式,截止目前,治理工程已经完成全部的沟道清理、箱涵工程以及主体工程上部浇灌等建设。

  下一步,凤垟乡和施工队伍将继续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抢时间,刻不停歇抢进度,全力确保按时打赢这场地质灾害治理攻坚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