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雪溪乡:古民居修缮 守住乡愁记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14:23:30 作者:冯亚斌 刘英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刘英杰)缄默的石墙见证了村庄的历史变迁,无声的石头讲述了百年的起伏更迭,雪溪乡为了守住这份浓浓的乡愁,为了传承深厚的历史底蕴,对当地的古民居进行了全面的修缮。

  12月11日上午,在雪溪乡双溪村的一座古民居内,几位石匠正在用鹅卵石铺设院子中的道路。因为石头大小不一,他们就用沙子在石头底部进行填补,确保道路的平整。院子内的围墙也是用天然的石头堆砌而成,保持了原有的古韵。

  为进一步挖掘石头工匠文化,立足当地文化特色,让古民居保持原有的风貌,雪溪乡特地召集了一批本土优秀的石匠共同为雪溪古民居修缮献策献“技”。

  同时,学溪乡还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古民居打造成一批精致、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节点,推动“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的小城镇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富有雪溪特色的品牌小镇。

  目前,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胡氏大院”,武状元故里,以及许多当地具有保护价值的古民居均已进入修缮的收尾阶段。下一步,雪溪乡将立足实际,做好古民居保护与旅游开发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