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图书馆12月书目推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09:37:00 作者: 字体:
好书的美妙便在于它从不直接告诉你道理,或传达什么既定的主旨。它的美在于用语言直击每一个拜读它的人的内心,达到自我领悟。 

精神洗礼、党建书目部分推荐

  《新时代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主要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分九章的篇幅系统阐述了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的理论依据和现实路径,同时也为我们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提供了方法和实践借鉴,对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党的理论成果更加丰富、更加系统。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了解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杭州国画院对相关部门选定的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国理政的120个名句,组织70多位有代表性的书法家,采用行、楷、隶、篆四种书体精心创作,汇编成《治国理政120名句书法作品集》。该作品集展现汉字魅力,呈现书法之美,熔翰墨书香和宣传教育于一炉,有助于广大读者在体味醇厚的书法艺术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锤炼。 

反腐倡廉、廉政部分书目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本书主要围绕“为什么必须反腐败、谁来领导反腐败、依靠谁反腐败、怎样推进反腐败”这个主题展开,分析了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表明了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强调了反腐败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了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并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多个方面入手,着力论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这个主题,旨在为推进反腐败斗争提供系统全面的解决策略,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反腐形势、坚定反腐决心、增强政治定力、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书从中国历史文献资料中梳理出九十多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廉政故事,包括中国几千年历史中涌现的诸多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明君贤相,甚至一般官吏,如欧阳修、吕蒙正、司马光、诸葛亮、包拯、林则徐、曾国藩、焦裕禄、孔繁森等,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清正廉明、刚正不阿、不慕富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回味和总结。本书的廉政故事,既博且精,内容丰富,而且每个廉政故事都配之以通俗易懂、有史料价值的插图、照片,使本书图文并茂,言之有据,娓娓道来,寓含哲理。

名人自传、励志部分书目

  《梅兰芳自述》是“二十世纪名人自述系列”之一,由梅兰芳编。梅兰芳是近代杰出的京昆旦行演员,“四大名旦”之首,“梅派”艺术创始人;同时也是享有盛誉的表演艺术大师,其表演被推为“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在西方人的眼中,梅兰芳就是京剧的代名词,他的代表剧目有《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等;昆曲有《游园惊梦》、《断桥》等。所论文编为《梅兰芳文集》,演出剧目编为《梅兰芳演出剧本选集》。

  《沉默与空白——钱钟书传》这本书用唯美而诗意的语言,力图诠释鸿儒钱钟书的人生传奇。众所周知,一部《围城》,享誉国内外,让一位男子声名鹊起,他便是民国第一才子钱钟书。著名中国文学评论家夏志清说,钱钟书是吴敬梓之后最有力的讽刺小说家。才华横溢,奈何斯人已逝,世界上唯一的钱钟书走了。然而,时光无法掩盖他生命的光芒,反而在岁月的洗礼后越发明亮通透。

智慧人生、散文书目部分推荐

  季羡林经典散文集,“人生三书”之三,书中收录季老晚年回忆亲人、求学经历及恩师,对生老病死进行思考的文章,包括《寸草心》、《月是故乡明》、《在德国读书十年》、《八十述坏》、《九十述怀》等精选篇章。季老读世,平和面对种种世相,以睿智练达文风润格,以平时朴素笔调发端,给读者以启迪与心灵慰籍。

  《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是一本随笔集,书中选取作者伊心在各杂志和媒体上发表的一些正能量文章,主题为理想、成功、奋斗、心态等,主要讲述自己和身边同学、友人努力奋斗,奋发向上的个人经历,让读者认识到唯有相信自己、依靠自己,才能有所成就。

益智启蒙、幼儿书目部分推荐

  《有点儿小麻烦》,熊爷爷带着熊宝宝们去野餐,熊宝宝们保证会很听话。可是,他们并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一路上淘气,把熊爷爷搞得团团转。这时,一只公牛居然也加入到他们的混乱局面,天哪,怎么办?野餐会变成一场灾难吗?

  理由,都是理由!还是……?

  首先,一群巨型蚂蚁偷吃了他的早餐。接着,他又在上学路上碰到了邪恶忍者、超级大猩猩、神秘的鼹鼠人,各种令人吃惊的事情接连发生。这真的是他迟到的理由吗?或者还有其他更反常的解释?

  快节奏、超动感、引人哈哈大笑的荒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