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科技特派员传经送宝到卓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1:03 作者:董祖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祖赞)12月8日,中茶院高级工程师王盈峰、科技特派员宿迷菊利用双休日,不辞辛劳从杭州中茶院来到泰顺县柳峰乡卓宅村为广大村民做茶叶品质培训,旨在做出更好的茶叶,提高茶叶品质。

  近几天天气急骤降温,却丝毫不减学员们学习的热情,该乡及卓宅村有关干部、村民等40余人放下手头的活儿,准时赶到村委会,认真听课,俨然一副“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模样。村支书卓尚泽介绍说:“这次培训对村民特别是茶农来说是个大福利,太有帮助了,希望大家都成为制茶能手和人才。”

  本次培训主要有扁形绿茶初制原理及关键加工技术、茶叶感官审评基础知识等课程,所谓慢工出细活,王老师从对扁形绿茶的叶绿、汤水绿、叶底绿三绿要求,到从采摘、摊青、青锅、回潮、辉锅等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解品质好的茶叶是如何制作成的,学员们在听课过程中结合平时实践中存在的疑惑及时向老师请教,王老师在现场大家答疑解惑;宿老师在对评审茶叶时应注重的外形及内质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评审步骤,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式,因地制宜,巩固此次培训成果 。

  通过此次茶叶品质培训会,村民们意识到,茶叶除了注重数量,还需在茶叶品质方面的作更深的理解和要求,今后在茶叶制作细节方面的处理也要更加周全妥当。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