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名片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喜获“两优”,文祥湖公园、新城大道榜上有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14:19:3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文祥湖公园、新城大道荣获2018年度温州市城区“优质综合公园”及“绿化美化示范路”。

  文祥湖台地公园和新城弃土区景观护坡组成文祥湖公园,总面积占地24.21公顷,绿化面积19.46万㎡,绿地率为80%。该公园充分利用了原有地势形成湖形,科学系统创造环境优美、集休闲娱乐等功能的生态型、开放式城市综合公园。院内各式各样的健身步道,其如画卷般展现的文祥“八景”(塔坪印象、廊桥新韵、绿岛浮影、缤纷公园、文祥观湖、玉带堤漫、瞻湖高台。水阁茶语)等景观。

  新城大道(58省道至云寿公路)是我县城区主要干道之一,也是我县主要景观大道,位于新城区,起于罗阳镇新城路口,止于南门桥头。根据地形、地貌和人民群众活动的需要综合考虑,依山就势,利用道路平面上的曲折和竖向设计上的波浪起伏,形成“因景设路”“因路得景”的效果。道路中间建设了3米宽的绿化隔离带、两侧各有2米宽的绿化带,配有花箱,盆内花卉适应季节种植。

(编辑 毛晓辉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