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天气转冷 注意用电安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10:22:00 作者:霍明伟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霍明伟 陶欣慰)进入冬季,电暖器、空调等家用电器的使用频率大大增加。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的同时,也给用电安全带来了隐患,尤其是火灾事故。电源插座过负荷、电器超寿命运行、临时用电不规范是冬季家庭用电“三大”安全隐患。因此,冬季家庭用电要认真进行隐患排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于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最好享受“专插专用”待遇,若共用一个插座,也应在允许安全电流载流量下运行,严禁多个大功率电器共用一个插座,以免造成插座承受负荷过高,损坏电器设备损坏,引发火灾事故。

  同时,过期、超期运行家用电器应及时淘汰,切勿因尚能使用,舍不得丢弃报废,否则很容易出现老化漏电现象,酿成火灾及触电事故。冬季天干物燥,使用电热毯应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展开平铺使用并有人看管。切不可将电热毯折叠使用。各种取暖电器,温度设置不宜过高,以防其长期运行出现过热现象,缩短电器使用寿命。

  专家提醒,在使用各类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应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电器着火时,不能用水来灭火,以免因水流导电发生触电事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