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网格故事:多跑腿,只为化解百姓心中过去不的“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8:5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夺祈)这一阵子,泗溪镇下桥村的网格员董秦川有点烦,他烦的不是自家的事,而是网格内高龄补贴追缴的事。

  董秦川为人干练爽朗,对工作认真负责、追求完美,在今年泗溪镇高龄补贴追缴过程中,他与同事、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及时通知高龄津贴追缴对象家属,高龄津贴追缴工作基本已经完成,受到村干部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而他的烦恼就来自剩下没有追缴回的村民陈大伯家里。原本董秦川已经与陈大伯沟通好追缴金额1200元,陈大伯也同意将多发的高龄津贴退还给政府。可是,之后董秦川与陈大伯去信用社查账时却发现账号里只有900元。董秦川赶忙跑到镇里财务窗口进行询问,经过核查确实只发了900元给陈大伯的父亲。陈大伯当场就发起了脾气,“你们怎么办的事,明明只有900元,却说发了1200元,我再也不信你们的话了!”说完陈大伯就气冲冲地走了。之后董秦川半个多月里往陈大伯家跑了不下5次,可每次陈大伯都刻意躲着他,900元也一直没有打还回来。其实,按照规定,陈大伯家的900元如果不及时归还便属于不当得利,是违法的,但当初的追缴金额也的确弄错了。究竟该怎么解决陈大伯家的追缴问题呢?

  9月27日这一天,董秦川特意起了个大早,准备再次上门做陈大伯的工作。一到陈大伯家,董秦川就碰上了坐门口摘豆子的陈大伯。 “你怎么又来了?”一见面,陈大伯就不客气地呛了一句。对此,董秦川不以为意,笑着说:“我这次来主要是来宣传养老保险的,我了解到您也没有参加农村养老保险,想向您推荐下这个惠民政策,老有所养么。当然顺便也想就上次的高龄补贴问题再找您商量商量。”经过再一次和陈大伯的沟通了解,董秦川知道,陈大伯其实并不是不愿意还回去那多打的900元,而且钱打过来陈大伯一开始也并不知晓,只是对于之前把900元说成1200元的事情耿耿于怀,不愿服这个软而已。身为农村实在人的陈大伯深深的知道,不该得的钱不能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何况是政府补贴呢。

  了解情况后的董秦川应陈大伯的要求,主动联系了社区主任、驻村指导员吴玉德,两人就之前工作的失误给陈大伯造成的困恼当面进行了道歉。同时,就高龄补贴追缴工作的性质和政策对陈大伯进行了再宣传,几番劝说后,陈大伯的态度动摇了,心中的不快也渐渐得到化解。最终,陈大伯向董秦川保证,3天内就将900元钱打到镇里的账号。

  3天后,董秦川再次登门,陈大伯一看到董秦川便拿出了转账记录给他看,表示已经将钱打给镇里了。“陈大伯,您误会了,我这次来不是来‘追债’的,您的还款镇里已经收到,我们有反馈的。这次过来是来帮您收集社保的材料的,这样您就不用特意跑窗口一次了,同时也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董秦川半开玩笑道,边说着边给陈大伯办起了社保的相关事宜,并代收了各种资料。

  “小伙子,怼了你这么多次,还能为我们着想,态度还这么好,以后常来哦!有没有女朋友啊……”三天前还怒怼董秦川的陈大伯,180度大转弯之后又“怼”上了,吓得董秦川赶紧收集好材料一溜烟地逃走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