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美丽庭院”创建刷新竹里“颜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5:39:4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庭院花开醉不休,乡村景美引客来。今年以来,“美丽庭院”创建不断刷新着竹里的“颜值”。竹里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4A级旅游景区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仅丰富了美丽庭院的内涵,更成为农村工作中的亮点和乡村旅游的新景点。以庭院的“小美”聚合乡村的“大美”,为乡村振兴惠民富民添砖加瓦。

  “以前,许多人家的院子里堆着杂七杂八的东西,而现在,院子里都是经设计打造后的一个个花草、树木创意小品,游客来了都要在这里留影拍照。”村民们说。有的村民还特地在自己的院子里放一把竹椅,方便游客拍照留念。

  家庭是创建美丽庭院的阵地,妇女是创建美丽庭院的主角。为抓好这项工作,竹里畲族乡、村妇联合力号召各级妇女干部、村嫂等为创建活动贡献巾帼力量。如今,一幅幅庭院美图铺满竹里的大街小巷,通过庭院改造给村民带来幸福感的同时,对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热爱家庭、追求时尚的生活态度,也为乡村旅游带来了新乐趣新景点。

(编辑 毛晓辉 竹里畲族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