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折股量化助力低收入农户精准脱贫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0:00 作者:林静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陶欣慰)为构建财政资金扶贫新模式,赋予低收入农户更多的财产权利,拓宽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渠道,激发低收入农户的内生动力,2017年开始,我县采取扶贫资金“折股量化”的方式,用活扶贫资金,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取得明显成效。

  陶英朗是司前畲族镇司前村的一位低保户,因为身患残疾,他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农活,没有其它经济来源。被纳入折股量化帮扶对象后,司前镇司前村扶贫资金互助会按照家庭情况给他折股1万元,按照1000元一股,每股80元的标准,2017年他分到了800元的股权收益。他说:“一万块有八百块的分红给我,对我们困难户的生活帮助很大,改善了生活的条件。”

  司前村扶贫资金互助会出纳陶棉进说:“折股他们每人有一万到两万不等,要看他家庭的实际情况,确定他们折股量化的股金。我们村里面做农业生产的人需要资金,从我们这里借款借去,这个是要占用费的,我们收来占用费,就用来回报那些会员跟折股量化的低收入农户。”

  拓宽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渠道,我县在103家扶贫资金互助会中择优挑选出11家开展折股量化帮扶工作,帮扶对象未2017年新认定的低收入农户。由“两山(一类)”财政资金出资,将部分缺乏资金无力入会的低收入农户吸收入会,每户按10000-20000元不等的折股比例分配,股权收益归低收入农户所有,每年可为低收入农户稳定增收600-3000元。今年,我县已整合“两山(一类)”资金300万元,帮抚低收入农户212户,预计全年可为低收入农户增收约30万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