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多管齐下 让青少年体魄强起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2:58 作者:冯亚斌 刘英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刘英杰)受各种因素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正逐年下滑,体质状况不容乐观。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两年,我县学生体质健康优秀率仅为5%左右,增强青少年体质刻不容缓。

  体质健康合格率是学生健康素质的主要评价指标。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各中小学每年都要对学生体质进行检测,并上报教育主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中小学校的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普遍达到90%以上,但优秀率却很低,2017年优秀率仅为4.76%,2018仅为5.35%。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整体偏低。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营养状况、食药安全、生态环境等诸多因素都会影响青少年体质,但运动锻炼是最主要的体质干预手段。此外,课业负担过重、沉溺电子产品、等问题,也严重制约了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培养青少年质朴刚毅的性格和体魄,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多管齐下。

 “家长对孩子的体质重视不是很好,周末大部分家长都不愿意带孩子去进行体育锻炼,反而把孩子送到培训机构进行培训,校外的活动比较少,孩子两点一线,从学校回到家里或者家里去学校。”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卓可龙说,“希望家长转变观念,多带孩子参加体育锻炼,鼓励孩子参加家务活动;学校也要保证孩子充足的体育活动时间,落实县里提出的‘体艺2+1’活动,让学生掌握两门体育技术和一门艺术技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