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红色电视纪录片《挺进师》摄制组到我县三滩红枫古道取景拍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2: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初冬,不如隆冬神圣庄严,不如金秋给人以收获的喜悦,然而,它却承载着别有的一份美丽,让我们眷恋。它代表着一种生命体验的需要,是生命在艰难的日子里对信念的固守。三滩红枫古道的红枫经过萧瑟的秋风的洗礼,枫叶渐由绿泛黄,经霜便泛成红色,愈来愈红,直至霜叶红于二月花,花团锦簇,撑足了秋冬的门面。12月6日,也正是在呈现出绝美的韵致的初冬中,红枫古道迎来了一批重量级客人---红色电视纪录片《挺进师》拍摄剧组。据悉,该剧组将在三滩红枫古道进行为期一天的拍摄。

  据悉,《挺进师》纪录片分为3集,每集定为25-30分钟,通过解说词、访谈与口述史三者有机结合,全面展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温州这段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该拍摄地之所以选择三滩红枫古道,是因为三滩大岗岭红枫古道两侧栽种有大量枫树,夏天浓荫蔽日,秋天丹枫似火,宛若长龙蜿蜒盘旋于群山之中,蔚为壮观,是泰顺目前最负盛名、最为经典的赏枫古道,它位于泰顺县罗阳镇三滩村和司前畲族镇筱条村境内,起于三滩村,止于洋坑头古亭,与百丈镇叶山寮古道相连。当你走进它时,这幽静的石阶小道,这一棵棵百年古树,仿佛在述说这它的历史。五步一景,十步成画,人在山中走,如同是在画中游。“在这初中凛冽的日子里,红枫古道所呈现出的韵致与《挺进师》艰苦奋斗的精神分外契合。”《挺进师》的工作人员说。

编辑 高立宝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