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卫计服务零距离 产后随访搭建“连心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2:52 作者:曾燕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燕燕) 今年以来,我县泗溪镇不断拓展便民服务内容和形式,把真诚、温馨、优质的计生随访服务作为卫生计生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密切了与育龄群众的联系。12月5日,泗溪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该镇中心卫生院对辖区内多名产妇进行了产后上门访视和慰问。

  “产后身体恢复地怎么样?恶露还多吗?”在溪源村包女士的家里,妇保科翁医生正在为产妇测量血压和体温,检查子宫恢复情况,详细询问产妇饮食、睡眠、恶露等情况,仔细查看小宝宝的精神状态、皮肤色泽、吸吮能力、黄疸、脐带脱落等情况,为他测量体温、体重和心率。同时,给予科学的产后恢复、合理饮食和育儿指导,叮嘱满月后婴儿预防接种和42天产妇检查。

  一旁,卫计办工作人员向包女士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鼓励她坚持纯母乳喂养,送上新生儿护理、科学喂养、优生优育、平衡膳食、产褥期保健等健康宣传手册,引导哺乳期知情选择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保护好生育力,并送上避孕药具和宣传品;解答产妇关于新生儿上户口、办理医疗保险等疑问。随后,工作人员对多名产妇进行了访视,优质暖心的服务获群众一致好评。

  “零距离”的随访工作把贴心的服务、真诚的关怀送进了育龄群众家中,使卫生计生工作更加服务化、人性化、亲情化,充分发挥了计生协桥梁纽带的作用,进一步拉近了与育龄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育龄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