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名片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被授予“中国石雕小镇”称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15:11:57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发文,授予我县“中国石雕小镇·泰顺”称号,我县石产业发展路进一步拓宽。

  近年来,我县在创建“中国石雕小镇”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不动摇,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导,紧紧围绕将泰顺石打造成“中国名石”的目标,充分发挥我县石资源和石雕人才优势,打出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文化挖掘、品牌宣传等五大“组合拳”,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创意性、引领性,且低消耗的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新路。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从事泰顺石创作和销售企业138家,泰顺石产业从业人员1400余人。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名,省、市工艺美术大师49名,具有工艺美术师职称的120多人,学徒400人,培育学生450人。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泰顺石雕产业的扶持力度,切实落实《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紧贴消费需求,加强产品结构调整,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泰顺石+文化、泰顺石+旅游、泰顺石+互联网”的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泰顺石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不断推动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繁荣,进一步做好树品牌、创特色、提内涵、搭平台、抓产业等工作,真正打响“中国石雕小镇”的品牌,为全县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