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赴罗阳司前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4:59:3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吴学湾 刘积敏) 12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到罗阳镇村尾村、司前畲族镇台边村、里光村、溪口村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增强乡村振兴工作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深入谋划举措,确保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出亮点、出成效,加快打通村民致富路。

  在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陈永光一行沿着岭北古道,详细了解古道两旁古树的品种、保护情况等。在岭北社区内,陈永光还观看了岭北美丽乡村建设的视频资料,对岭北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

  近年来,岭北依托人文自然优势,以“五古八美”为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省纪委牵头结对帮扶下,先后落实项目建设资金3000多万元,开展外立面改造、强弱电改造、景观改造、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成功创成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018年还被评定为AAA级景区村庄。

  在司前畲族镇,陈永光一行实地走访了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陈永光认真观看画报简介,仔细聆听国立英士大学的办学历程,详细了解英士大学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纪念馆保护、修复的过程。在溪口村文化礼堂状元文化展厅,陈永光对溪口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陈永光还参观了台边圆洲古村落,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勉励镇村干部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司前畲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实现投资综合完成率达98%,同时还实施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改革,强化招商项目要素保障,总部经济回归2018年创税达1.3亿元。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