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又是一年橙黄时,百丈脐橙香甜可口受欢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15:11:00 作者: 涂秀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涂秀秀) 百丈脐橙味道鲜美、品质优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在县内享有很高的美誉度。近段时间,百丈镇的脐橙纷纷成熟迎来采摘期,那么今年的脐橙产量、质量如何呢?

  日前,记者来到百丈镇的一个脐橙园,只见一排排低矮的果树错落有致,金黄色的脐橙挂满枝头,有些树甚至被压弯了腰。

   “为了让脐橙更香甜、更健康,我们果园的脐橙用的全部都是有机肥。”果园负责人王明弟告诉记者,前一两个月连续的阴雨天气对脐橙产量造成一定影响,引起大量落果,产量比去年减少了一半。尽管产量有所减少,但是价格、销量都还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条件,百丈镇非常适合种植脐橙。在百丈镇,几乎每家每户都在种植脐橙,如今脐橙种植业的发展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到百丈旅游观光,也成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新渠道。但是脐橙的采摘期不长,想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们,就要抓紧时间了。

  近年来,百丈镇依托山水资源优势,积极引导村民们因地制宜发展经济农业,拥有红心柚、脐橙、砂糖橘等果树。如今,自助采摘、周末亲子游、网络预定……传统销售与线上销售相结合,已经将“山沟沟”的脐橙果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四面八方。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