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镇:积极推进三项举措落实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15:25:2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百丈镇积极动员各部门加快推动跑一次工作,不断自我改善,提出了三个新举措: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零上门”服务。

  为了做好“最多跑一次”工作,方便群众,服务好群众,百丈镇合理安排窗口工作人员,推出预约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公布工作人员的办公电话以及手机号、微信号、QQ号,让办事群众采取预约的方式,使群众来办事前先了解好需要带的相关资料以及办事的流程。特别是对需要要办理比较复杂的业务,百丈镇推出提前服务、预约服务,提前跟该镇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预约,尽量让群众少跑腿,少走弯路,提高办事效率。

  “百丈道路环绕,各村比较分散,有不少村距离集镇也比较远,交通相对不便,并且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年轻子女大多外面打工,坐车也不是很方便,针对这种现状,我中心专门成立了各村的网格员,对于老弱病残或者孤寡老人,需要办理我们的业务,我们会积极组织网格员上门服务,给她们进行详细的解释,提取或送达资料,给他们提供一些方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零上门'服务主要针对百丈的个体户,百丈各村来镇里办事交通不便,为了让个体经营户更加快捷和方便的接受通知、办理业务,我们开启了‘互联网+村级网格员送达的零上门服务'。同时通过QQ、微信等方式进行交流和通知,积极鼓励和帮助个体户开通网上申报。这样个体经营户就不需要大老远的跑一趟百丈,大大方便了他们。

(编辑 高立宝 百丈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