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普法讲座进校园,增强学生法制意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5:2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律观念,10月30日,司前畲族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开展“与法同行,美好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钱招脉律师到司前畲族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在近一个小时的讲解中,钱招脉律师用幽默诙谐又紧贴学生校园生活的语言,介绍了青少年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勿因一时冲动以身试法。在生活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最后,钱招脉律师告诫同学们要将此次法制讲座的内容铭记在心,做到遵守法律,要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严于律己,时刻记住青少年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做一名合格的学生。

  青少年法律素质的提高是全民族素质提高的关键。此次讲座以从小学习法律,养成遵纪守法习惯为切入点,教育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认清违法犯罪的危害性,从根本上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对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较好引导的作用。

(编辑 高立宝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