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干部带头 部门联动”凤垟乡多措并举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5:53:57 作者:许立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立裕)“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安全事关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凤垟乡通过干部带头和加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创建工作。

  为积极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以及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在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月工作中,凤垟乡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群发温馨提示短信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还在凤垟乡中心小学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积极教授小朋友们健康的饮食和用药意识,同时还在三门垟等三个村的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以及各村宣传栏张贴食品药品宣传海报并进行科普宣传,通过宣传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更加深入民心。

  凤垟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制要求,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到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来,积极落实经费保障和人员保障,支持乡食安办规范化建设。乡党委政府班子多次召开班子会进行专题研究。乡党委书记、乡长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积极深入到辖区的各种各类经营单位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和食品药品改革满意度调查的宣传。

  同时,该乡发挥“四个平台”协作机制作用,加强和有关部门的协作联动,形成合力。凤垟乡食安办经常性和乡安监办等组织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对对辖区的各类进单位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还多次联合泗溪市监所对辖区的各类单位进行联合检查,在部门联动机制的推动下,重阳节敬老家宴、李垟村孝亲文化旅游节等重大宴席活动的食品得到了保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