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一键通”智能服务 让残疾人一次不用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4:19:00 作者:吴经磊 林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林港)为了让广大老年人还有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近日,县残疾人联合会及县民政部门联合中国移动在罗阳镇五个社区率先向肢体、视力等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及8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一键通”智能服务终端设备。

  泰顺县“一键通”是为重度残疾人及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服务终端,提供紧急呼叫、生活帮扶、主动关怀或特殊“助急”等助残、助老服务项目,手环具有实时位置定位功能。在走失或遇险时,第一时间预警、定位,并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在出行不便的董传女老人家中,工作人员上门对老人进行信息登记和确认,发放了智能手环并和老人耐心详细的演练了测血压、心率、一键呼救及通话能等各个智能功能,保证老人能够更好的使用智能手环。

  此外,在社区手环发放现场,围满了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属和老年人,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信息逐一登记、发放智能服务终端设备,并手把手讲解智能手环的使用方法,该终端功能还包括定位、测血压、久坐提醒、睡眠监测等。

  重度残疾人及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普遍存在出行、沟通等身体机能障碍,开展“一键通”项目,对于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助残、助老服务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体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是“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升华体现。

  下一步,工作人员将陆续在各乡镇社区设点就近为残疾人和老年人集中办理“一键通”智能服务终端设备发放,对出门不便的残疾人将上门提供办理服务。老年人和残疾人可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还需携带残疾人证)前往指定地点办理。据悉,此次泰顺“一键通”助残、助老服务,涉及肢体、视力等重度残疾人1180名,80周岁以上老人1500名,共计2680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