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8 16:05:05 作者:胡冬彩 周崇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周崇晗)11月26日晚,“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8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围绕“谋划”这个主题,与广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明确要求。县委书记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胡荣登、卢嫦、周秀松、李群、钱继华、薛亮等在泰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交流会以基层基础建设和乡村振兴为主题,各乡镇、街道晒成绩、比进度、看排名,比拼优势和长处,查摆差距和不足。鹿城区大南街道、瑞安市曹村镇等10个乡镇(街道)分别围绕基层基础建设、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当前,各乡镇(街道)在强执行、重落实的同时,还要观大势、善谋划,在把握大势中更好地理解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找准工作结合点,从而更好地解决决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就做好“谋划”文章,陈伟俊强调,政治上要提高站位谋,做到理念新、定位准、定力强。视野上要把握大势谋,在抓经济发展、抓改革突破、抓扩大开放、抓城乡建设、抓总部回归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发展上要提升标杆谋,在各个不同层次实现从跟跑到领跑、从单项领跑到总体领跑的转变,让每个乡村都有自己的味道、看点和竞争力。执行上要靶向精准谋,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办好一批既该干又能干好的事,加快推动区域发展。

  陈伟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高战略谋划力和战略执行力,使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新时代的节拍。各地对描绘的蓝图、确定的目标、作出的承诺,要言必行、行必果,做到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把愿景变为实景、画板变成样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