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残联慰问暖人心,助力残疾人换证“零次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15:06: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下午,县残联党组成员康复中心主任夏晔、县残工委专职副秘书长黄欣歆一行在乡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山前村的困难群众。

  县残联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吴细龙家中,夏晔亲切地跟其父亲吴宏芳交谈,并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经了解得知:吴细龙患有智障残疾,无法分担家里的农活与重活,母亲早年离家出走,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家庭经济来源靠父亲务农为主,生活十分困难。夏晔委员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的信念,并送上慰问物资。同时要求乡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想,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活动中走访慰问的困难家庭,均因病、因残致贫,慰问活动不仅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而且还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接受慰问的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帮助,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面对、努力克服困难。 ”

  此外,夏晔还为残疾村民送上新换的残疾证,真正地助力了雪溪乡“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实现残疾人换证“零次跑”的目标。

(编辑 毛晓辉 县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