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住建所做个农民建房好“顾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7 09:23:00 作者:陈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俊)今年以来,南浦溪住建所积极践行“房小二”精神,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效率,全年审批证件80余件,多次实现审批“零上门”。

  在高效便民的同时,建房质量如何保证?南浦溪住建所在一次巡查工作中作出了回答。近日,南浦溪住建所日常巡查到包垟乡某村叶某自建房时,发现有严重蜂窝麻面等现象,通过表观质量观察、敲击等手段,推测该房房梁、柱部位强度有可能存在问题。为保证建房质量合格,南浦溪住建所联动市场监管所,联系建房户、工匠、建材提供方,协调三方现场实地勘查并达成三方协议,明确各方责任。对可能存在强度不足的地方进行修补,无法修补的部位进行拆除重新浇筑,保证后续的建房质量。

  “四到场”巡查制度是该局针对农村私人建房“批多建少”“批东建西”等现象提出的批后跟踪管理制度,即做到建筑放样到场、基槽验线到场、施工过程到场、竣工验收到场。今年,南浦溪住建所为保障审批建房质量,做好“四到场”巡查制度,结合“房小二”精神,有效指导居民建房50余次,公建项目2个。此外,南浦溪住建所每周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建房户进行日常巡逻,防止村民在建房过程中出现超高、超面积的违建现象,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供技术意见,在监督过程中,提升村民建房安全、质量意识,受到群众及乡镇部门的认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