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影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历时5年 《罗阳镇志》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15:2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编修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也是文化强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好该镇承编《泰顺县志》罗阳章节及编撰《罗阳镇志》的工作,2013年起,罗阳镇镇政府在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开始了第一轮修志工作,成立了《罗阳镇志》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历经5年多的时间,近日,《罗阳镇志》暨碑排、岭北、下洪、仙稔、南院、洲岭六乡志正式出版发行了。

  11月22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罗阳镇分管修志工作的龚晓春副镇长和翁少平主编。龚副镇长对《罗阳镇志》进行了大致地介绍。他说:“镇志较全面地记录了罗阳自史至今在建置、自然环境、人口、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党政军群、社会救抚与社会保障、宗教与习俗和人物等十一个方面的历史。”据悉,《罗阳镇志》共设11篇46章163节,概述、大事记、文件选辑等内容,彩页照片68幅,总字数60多万字,是一部全面、系统地记录罗阳镇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也是一部罗阳镇的“史书”与“百科书”。在编纂过程中,编者从洲岭“缪氏宗谱”中发现了关于罗历史起源的新材料。这一发现将罗阳的历史前推了一个世纪。

  此外,翁少平主编向记者讲述了修志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而这些困难都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得以解决。翁先生表示,这一地方志丛书得以出版是大家的功劳、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结晶,在此致以谢意。另外镇志编撰中如若存在错漏,欢迎广大读者和修志专家批评指正。

(编辑 高立宝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