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我是联络员陈如麒,今天讲讲泰顺警方新举措破解工程类纠纷的事 “背包警务”携手乡贤 有效化解工程类纠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11-21 15:32:00 作者: 字体:

  泰顺县公安局有关人士称,近年来,他们在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过程中,推出背包警务乡贤机制,破解工程类矛盾纠纷这一治安管理难点。

  泰顺地处山区,加上部分道路设施不完善,民警时常出个警、下趟乡,需要超过40分钟以上的路程,在车辆无法到达的地方,民警只能徒步前往目的地。

  10月7日,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项目警官”在接到早基山隧道工地矛盾纠纷求助后,便背上警务背包,带上流管通、警务通工作记录本等装备,驱车45分钟翻越两座大山,但由于出警车底盘低,难以通过路况差的机耕路,民警只能徒步前往工地。

  调解不成后,民警从背包里掏出一本记事本,上面密密麻麻写着:“乡贤吴柏联,北外村村委会主任,擅长纠纷调解……”辖区9个社区15名乡贤的资料和匹配案件等情况一目了然,民警可以从调解“菜单”中挑选合适的调解员协作调解。

  今年以来,泰顺县公安局8个“背包警务”工作小组联合乡贤,化解矛盾纠纷26起。

来源:温州都市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95941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