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轮车实现网约 便捷又实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15:52:2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齐天石)在今年的全县“建功新时代创业兴乡村”创业大赛上,泰顺本地的90后小伙——黄冬冬凭借《泰顺三轮车网约》项目利用滴滴打车模式,实现在微信平台叫三轮车的服务,以最接地气的模式探索出了大山里的互联网+,获得了创业大赛的一等奖。

  近年来,我县不断开创“绿色发展之路”,网约三轮车的出现以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进行转型升级,从而形成低消耗、低污染、高附加值的生态工业体系。作为创使人,黄冬冬希望通过微滴三轮车的文明建设给三轮车司机和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

  关于设计该项目初衷,黄冬冬说,三轮车曾经是我县群众出行最普遍的方式之一.但随着滴滴打车的出现,这种出行方式越发边缘化。为此,萌发了网约三轮车的想法,这样既不会白白浪费三轮车蓄电池的电力,而且车费通过卫星计价,也能告别随意叫价的时代。

  在经历了头两个月三轮车司机的观望和抵触后,关注、使用该平台的人越来越多,关注量也达到了8800多人。目前入驻的三轮车司机已超50多人,约占城关三轮车司机的1/5;日均接单150-200余单,每位三轮车司机平均每月可通过网络接单额外收入超千元。

  采访中,市民们对该创新模式带来的便捷给予肯定,但对于司机素质、安全意识等方面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能够加以重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