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部门“帮帮团”对接项目促提速 兑现开工前“最多100天”承诺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9 15:21:00 作者: 字体:

  “这样算起来,从拿地到开工建设的施工许可证,90天内就完成了。”日前,接过代办员陈方乾送来的施工许可证,泰顺筱村枫林客栈项目负责人龚晓武满意地说道。

  过去,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从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证多达几十个环节,需要各部门分头跑、反复去。今年以来,泰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由发改牵头,住建、国土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帮帮团”,主动对接企业联系服务,促审批提速、服务提质。今年该县已备案的5个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平均用时69天,其中最快的云湖天地·康旅综合体服务中心项目用时35天,全部兑现开工前“最多100天”承诺。

  泰顺从重塑审批流程入手,并明确项目地块成交确认后,部门“帮帮团”要及时主动介入,对投资项目的报建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咨询”“一站受理”。

  作为“帮帮团”的一员,县行政审批中心代办员陈方乾对于办证所需的各类材料了然于胸。“在具体操作时遇到任何问题,只要一个微信,他都会进行远程指导。”近3个月里,陈方乾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项目的好评。

  “发改部门还组织相关审批部门每周召开例会对接,跟踪服务整个审批过程不断档。”据该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报建后,便录入系统实行全程监督,并通过审批并联办理机制,实现多个流程同时进行,带来审批效率明显提速。与此同时,泰顺还积极拓展线上审批渠道。目前,该县已全面推广和应用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2.0系统,实现投资项目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批件回传100%;备案且需核发施工许可证项目,开工前“最多100天”实现率达100%。

  来源:温州日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8/11/19/1051290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