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日报】“乡贤警务”促调解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9 14:53:00 作者: 字体:

  近年来,泰顺县公安局立足山区实际,以“枫桥经验”为引领,汲取“廊桥文化”精髓,提炼出“乡贤警务”模式,汇聚乡村正能量,建立了多个个人品牌调解室,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架起了榫卯相扣、鱼水相随的警民连心桥。

  经过一年多的培育发展,罗阳派出所吸纳了政府机关、村集体组织、律师、泰商等各行各业共15名乡贤人士和2名“乡情”力量,以及本地籍12名“乡警”人员,共同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和治安维护工作,全力护航镇内24个重点工程建设,深受群众好评,荣获了2017年度泰顺县“千人评议”和温州市“万人评议”“基层满意站所”称号,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泰顺县公安局共建立了16个“乡贤警务室”,调处非正常死亡事件13起、其他矛盾纠纷33起,初步构建了“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格局。

来源:浙江日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8-11/19/content_318125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