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日报】泰顺织密基层监督网络 “三色”预警信压实责任人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9 14:45:00 作者: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子瑜王艳琼县委报道组陈祥磊) “工程已按要求完工等待验收,今后乡亲可放心用水了。”11月18日,泰顺县包垟乡涂坑村村监委委员徐明义认真写好一封“回信”。因为参与村工程承包问题,今年9月他收到乡里发来的“红色监察信”,改正错误后现在又写回信汇报工程最新进展。

  “书信话监察”是泰顺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最新的试点举措。今年9月,包垟乡率先以“三色预警”书信形式,向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发出预警,重点聚焦干部执行上级决策、重点项目工程落实、“五议两公开”执行等工作,精准到人,逐一反馈。收信人需“回信”谈认识讲举措,最终实现督查整改。

  据了解,涂坑村饮用水工程项目涉及300多人用水,由于项目工程量不明确、时间紧、任务重,村干部徐明义考虑村民用水急,承包了该项目却违反了相关规定。乡纪委发现后,向他发出了红色监察信,信中写明问题的严重性,责令其于限定日期内整改。

  收到信件,徐明义马上做出深刻检查,不到一周就重新发包饮用水工程,并督促项目稳步推进。

  除了徐明义收到的红色监察信,还有黄、蓝两色,蓝色为温馨提醒类,黄色为限期整改类,红色为深刻检查类。信的内页一面为纪委反映的问题,一面留白提供手写反馈内容。回信由乡党委书记审阅后存档,逾期未整改的,由乡党委进行约谈。

  “用书信方式敲警钟还是头一回。”包垟乡林岙村村党支部书记张碎秋说,因发放误工补贴时沟通不充分,影响班子团结,他收到过黄色监察信。

  泰顺县包垟乡纪委书记夏守挺介绍,书信监督方式把监督工作做在事前,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截至目前,乡纪委已经发出22封监察信。

来源:浙江日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8-11/19/content_3181524.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