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财政局 四张单子 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6 15:08:00 作者: 字体:

亮点

1、泰顺县财政局各科室到所有县级部门、乡镇和重要企业、会计代理机构“上门服务至少一次”。

2、开出责任清单、服务菜单、服务回单、服务榜单“四张单子”,深化和延伸“最多跑一次”改革。

近日,泰顺县财政局行政政法科负责人黄海辉在上门走访后,针对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预警系统存在资金缺口、临聘人员待遇过低等问题,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得到了该县公安局后勤保障室的赞许。

“以前,部门单位有预算或财务问题都是来找财政咨询,但今年不一样,我们主动上门服务,变‘部门跑’为‘财政跑’。”泰顺县财政局局长周仕姜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这“四张单子”背后,体现的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财政服务供给端的深化和延伸。出发前,对照共10大类29项的责任清单,各科室如何分工、何时上门、服务对象、服务内容都标注得一清二楚。针对服务对象各有所需,问题各有不同的客观情况,县财政局列出一张服务菜单,让服务对象“点菜下单”,开展针对性的上门辅导。内容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务管理等方方面面。工作人员上门收集归纳反馈意见,并如实填写服务回单。此外,财政部门每月公布系统服务榜单,所有内容统一汇总、公布。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泰顺县财政局各科室已累计上门服务部门86家,覆盖率89.6%、二级预算单位109家覆盖率94.8%、服务重点企业20家,共服务1537人次。并开展集中培训25场763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895527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