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凤垟:云海为景、神鸟助力,原创舞蹈作品获省大赛佳绩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14:57:04 作者:黄建峰 许立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建峰 许立裕)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海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浙江省乡镇文化员才艺大赛结果近日揭晓,凤垟乡文化员黄剑峰及其舞伴在决赛中凭借原创舞蹈《凤垟云海》中的默契配合和精彩发挥征服了评委和现场的观众,在全省各地参与比赛的110余名文化员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以门类第四名的成绩获得银奖,这是我县在该类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原创舞蹈《凤垟云海》的作品灵感主要来源于泰顺县凤垟乡的云海美景和民间“一鸪顶九鸽”之称的美丽奇鸟-鹧鸪鸟的故事,创作者在多次深入实地采风创作的基础上,精心编制而成的。作品用凤垟乡云海的虚无缥缈的美景为背景,用动作的形式表现了鹧鸪鸟配偶之间的缠绵和恩爱,动作流畅舒张,情意绵绵。之前该作品在泰顺县群众文艺汇演中获得金奖,在温州市选拔赛中又以门类最高分晋级,可以说成绩斐然。

  此次大赛是省文化厅继2010年举办全省文化站(乡镇)文化员才艺大赛之后的又一次全省乡镇文化员才艺大赛。大赛不仅是对全省乡镇文化员才艺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省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对加强我省农村文化队伍建设、提高乡镇文化员业务素质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