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推进大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6:57:33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11月15日,我县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推进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我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出席会议,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县政协副主席胡昌迎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创建目标责任书;县文广新局、县财政局、罗阳镇、包垟乡、彭溪镇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以公共文化重点县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

  就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黄阳栩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增强我县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民生质感的有效载体,是实施旅游主业化战略的内在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黄阳栩要求,必须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主要突出抓好以下方面工作:要补齐文化设施建设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支撑力;补齐文化产品供给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力;补齐文化要素保障短板,提升公共文化保障力;补齐文化产业发展短板,提升公共文化竞争力。

  黄阳栩强调,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加快绿色赶超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加强创建督查,营造创建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全力助推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