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编印首部珊溪水库淹没区行政村村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4:40:33 作者:陶汉心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汉心)日前,由夏良敏、张超元主编的《下革村志》正式刊印发行,这是泰顺首部珊溪水库淹没区行政村村志。

  下革村是珊溪库区移民前百丈镇下辖的一个行政村,在唐代时期,下革就已形成村落,是泰顺境内历史最悠久的村落之一。村内发现有牛头岗新石器古文化遗址,在五代十国时期该村诞生了泰顺首位进士——陶史。宋代,下革是温州境内生产青白瓷的重要基地。明清时期,因洪口与百丈口商业兴起,下革成为泰顺境内重要的水运码头与物资集散地。2000年珊溪水库蓄水后,下革村被淹没。

  新编印的《下革村志》设《大事记》以及《历史地理》《村落民居》《农商经济》《教育人才》《组织建设》《民俗风情》《库区移民》《人物简介》等篇章,内容翔实,取材较广,基本反映了下革村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具有一定的存史与教化作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