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打造农村“幸福养老”的示范样本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6:46:22 作者:沈华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华哲)日前,大安乡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老人们在服务中心东走走、西瞧瞧,摸摸这个、看看那个,个个笑逐颜开、幸福满满……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剧,城乡居民对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原来的居家养老模式已逐渐难以满足老人的需求。今年,借着上级要求建设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的东风,大安乡多方筹措资金,投入35万元对柳埠村原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进行改造提升,建成了集助餐、送餐、日间短期照料、医疗保健、文体娱乐服务于一体的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有效解决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吃饭难、照料难、活动少等问题。

  走进装修一新的养老服务中心,干净卫生的餐饮区、设备完善的保健区、优雅别致的阅览区、阳光沐浴的后花园……到处都让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78岁的郑岩员大爷把这儿当成老年生活的“主阵地”,每天早早地过来看看电视、健健身,饭后到花园跟“老朋友”们晒晒太阳、走走棋,日子过得很充实。“孩子都在外地工作,老伴走的早,这里饭菜好吃,环境越来越好,还有保健医生,我们村里的老人都很满意。”

  除了设施建设的好,这里的服务也很暖心,22位老人在养老服务中心用餐,63位老人是这里的常客,每天过来休闲、娱乐、学习、聊天。村里还为9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还安排党员志愿者进行送餐服务,比如今年100岁的郑奶奶每天在家里就能准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下一步,该乡还将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合作运营,通过政府扶持、规范管理、长效监管等措施,定期开展助老、爱老活动,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