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石”化身“外交”大使促浙闽边界 5乡镇缔结乡村振兴盟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4:52:50 作者:朱黎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黎明)近日,泰顺石、“泰上黄”、铁皮石斛等龟湖形象品牌应邀参展“首届福安·范坑油茶文化节暨闽浙边界乡村振兴交流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和游客的热烈追捧。

  活动当天,泰顺石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王永贵先生在现场做起了泰顺石推介:“泰顺石是产于世界蜡都·泰顺龟湖的叶蜡石,质地细腻、纹理丰富、品种繁多,集青田石与寿山石之异同,且独有木纹石、梅花枝等特色石种,在业内被称为中国第五大名石候选石······”王永贵专业又富激情的讲解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游客驻足参观。不少游客竞相询价,并询问联系方式,表示将实地去龟湖泰顺石文化创意街区“淘石”,被泰顺石所吸引的同时也深深记住了龟湖这个“世界蜡都”。

  据悉,福建地区盛产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的寿山石,当地群众对石有着特殊的情节。近年来,随着寿山石资源的枯竭,泰顺石在福建市场地位进一步凸显,尤其是在产地龟湖周边的闽北、闽东地区,影响广泛。

  龟湖镇抓住机遇,巧妙借“石”之力,吸引周边兄弟乡镇共谋乡村振兴,经过一系列的磋商研讨,日前与本县西旸镇,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柘荣县英山乡、寿宁县犀溪镇等四个乡镇在加强产业转移、项目开发、文化交流、资源互补等方面的共建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成功缔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盟约”。本次泰顺石等龟湖优势产业参展兄弟乡镇范坑乡所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便是“盟约”的首次践行。

  下一步,龟湖镇将致力打造海西经济开发区的桥头堡,取长补短,继续推动区域经济大融合、大发展,奋力写下新时代乡村振兴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