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省残运会冠军全国锦标赛再摘两枚金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15:08:00 作者:高启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启敏)11月7日上午,2018年全国残疾人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县选手谢毛三发挥出色,为我省代表团摘获女子500米KL1、200米KL1两枚金牌。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赛程从11月5日持续到11月12日,共计25项竞赛项目,其中赛艇13项、皮划艇12项。这是继浙江省成功举办第八、第九届全国残运会赛艇比赛之后,首次举办的全国残疾人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共有来自上海、浙江、江西、辽宁、山东、香港等6个省代表团6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这名乐观开朗的老将,来自我县泗溪镇,儿时因小儿麻痹致残。成年后,她原本在家乡开了一家小鞋店。后由于偶然机会,由我县残联推荐至省队训练,2015年10月,谢毛三进入国家残疾人皮划艇队训练。2016年世界残疾人皮划艇锦标赛KL1女子200米比赛中,她获得第5名,本应拿到里约残奥会入场券。但由于国际规定,须经过两次国际大赛才能定级,定级后才可以参加残奥会,而谢毛三只有一次国际大赛经历,无法定级,所以抱憾与里约失之交臂。虽然无法出征奥运,但是她愿意继续留在队里,为两位参赛队友王丹琴、虞小伟做陪练。虽然是陪练,但运动强度和备战队友的运动强度是相同的。同年,谢毛三参加第17届亚洲赛艇锦标赛,取得了女子组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谢毛三跟随国家残疾人皮划艇队赴葡萄牙参加2018年世界皮划艇锦标赛,取得个人第五名,同年,参加浙江省第十届残运会,荣获举重女子组55公斤级冠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