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羽”你一起 把体育文化“种”入乡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14:56: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1月9日,在雅阳镇沐峰村文化礼堂里,县羽毛球协会和镇综合文化站联合开展的文化礼堂“种文化”活动点燃了全村体育爱好者的热情。

  “今天特意早点做好手头的事情,这样就能好好听县里老师授课啦!”玩得火热的不只是林莉莉和她的姐妹们,村里几个小选手在教练的指导下“厮杀”,亲友团在一旁助阵。活动现场,县羽协向村民们赠送了运动器材,期待更多人圆体育梦。

  像沐峰村这样在文化礼堂举行特色体育活动,在全镇来说不是“独一份”。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当下,体育的作用愈发明显。据了解,此次文化礼堂“种文化”活动是我县宣传文化部门推出的一项促进礼堂发展、活络文化的有效举措。文化礼堂的活动不止有羽毛球,象棋、朗诵等也广泛开展,不仅加深了当地的体育文化培养,更搭建了村民邻里的感情桥梁。

  “这可真有意思!”泰顺七中八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拿着羽毛球拍,非常开心地相互交流。下午,“羽爱童行”进校园公益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县羽毛球协会骨干和40多名青少年相聚一堂,“羽”大家一起嗨。

  “羽毛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让锻炼成为习惯,终身受益。”带队的县羽协主席林万海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接触羽毛球、学习羽毛球的机会,激发青少年对羽毛球的兴趣。

  到场的羽协骨干们进行了羽毛球技巧展示,精湛的技艺让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随后教练们传授学生正确的击球方法,发展协调灵敏的体育素质。从一知半解到小有成就,孩子们初步掌握了羽毛球上手击球、挥拍的动作技术,感到信心满满,其乐无穷。

(编辑 毛晓辉 雅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