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香港泰顺籍青年返乡逐梦之旅走进泰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14:50: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以“美美与共新温州”为主题的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于11月8日—10日在温州举行。大会不仅吸引了1300余位温籍嘉宾从五湖四海赶来,同时盛情邀请全球各领域、各界别非温籍友人共襄盛举。此次大会在我县也设立了分会场,11月7日,来自香港的20位泰顺籍青年受邀返乡考察交流,开启逐梦之旅。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罗阳镇无区域生态移民区、洪溪特大桥、大安土陶古村、东溪禅茶小镇、廊桥文化园等地,考察了我县生态大搬迁、高速公路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人民富庶安康的生活。

  通过考察活动,香港泰顺籍青年们看到了家乡优美的生态环境、感受到了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家乡快速的经济发展变化。

  活动期间,召开了“不忘初心桑梓情 青春逐梦新时代”泰港青年交流会,两地青年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共话家乡情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参加活动,对香港泰顺籍青年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泰顺优越的生态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介绍,增进回乡青年对家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童德平希望,香港泰顺籍青年要常回家看看,加强两地沟通交流,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提宝贵意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统战部承办,为期3天,20位泰顺籍青年还继续了考察石雕小镇、柳峰云岚牧场、华东大峡谷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