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一脉文化两岸情 两岸艺术家集聚泰顺共话泰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14:55:39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11月8日,我县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7位来自海峡两岸优秀艺术家们应邀来泰参加“廊桥情·海峡梦”两岸艺术家“摄泰顺、画泰顺”活动,活动为期三天,艺术家们将深入了解泰顺的风俗人情,记录下泰顺的美与故事,共同创造“两岸一家亲”的美好画卷。

  此次艺术家们先后到仕水碇步、胡氏大院、泗溪姐妹廊桥、筱村文星桥、南浦溪库村等地进行采风,对我县的深厚文化底蕴及风俗人情赞不绝口。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蔡之贯是在台湾长大的泰二代,对着泰顺有着特别的感情,“我父亲是泰顺东溪人,1949年的时候跟着国民党部队到了台湾,在1992年的时候我第一次陪着父亲回到家乡,我的内心是很触动的。”

  “这次我带着台湾的这些书画家、摄影家们来到我们泰顺,是希望可以把泰顺这么美的地方介绍给台湾同胞,同时回去以后我们也会做成一个纪录片,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能了解泰顺的历史底蕴和风土人情。”蔡之贯说,自己身为泰顺人在台湾的的第二代,希望还能为家乡做更多的事情。

  台湾知名炫彩画家凌蕙蕙曾参加过多次两岸文化交流,这是第一次到泰顺来,“我感受到泰顺文化底蕴很深,而且对文化的挖掘也是很注重。”她表示,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再来泰顺,更加深入了解泰顺的人文历史和山水美景。

  此次两岸艺术家在泰顺采风作画既是2018年世界温州人大会泰顺分会场的特色活动之一,也是作为海峡两岸艺术家们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两岸艺术家们的艺术交流,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据了解,此次艺术家们的部分艺术作品将于11月10日在温州大峡谷温泉度假村“同心·同行·同馨”书画专题展览上展出。其中也将展出在外乡贤作品以及“五一口号”专题活动书法作品。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