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成功申报首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15:09:51 作者:县科技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浙江省科技厅公布的2019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与培育名单,我县组织申报的“泰顺县生态牧业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考察、项目答辩评审等程序,被成功列入培育名单,成为我县首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泰顺县生态牧业农业科技园区”位于我县中南部柳峰乡,规划总面积约为13.4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 1.76平方公里,辐射区面积11.66平方公里。园区划分为生态养殖区、农产品加工区、高山有机蔬菜生产区、农牧休闲娱乐区四个功能区域,拥有泰顺县一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浙江味美思农牧业有限公司两家核心企业和卓宅村千亩茶叶种植基地。

  根据规划,该园区建成后将成为我县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农业科技资源集聚的重要平台,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集成转化的重要载体,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的重要示范基地,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重要阵地。预期到2021年,园区年接待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以上,农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新增就业500个,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将有效带动当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编辑 毛晓辉 县科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