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喜报!我县两地入选首批温州市非遗体验基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15:3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日前,温州市文广新局公布了首批“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名单,11个县(市、区)共22处基地入选,泰顺安能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安土陶文化村)基地、泰顺县廊桥文化园木偶剧场成功入选。

  泰顺县廊桥文化园木偶剧场位于泗溪镇下桥村廊桥文化园区,每逢周末、节假日由泰顺县木偶艺术剧团表演木偶戏。徐细娇、蔡晓华、黄小友、蔡祖三、包日拼等传承人在演出结束后,与观众进行互动体验,向游客介绍泰顺木偶戏文化,手把手教学“勾、提、拉、挑”等手法,让游客耳听、眼观、手动,全面了解泰顺提线木偶戏的发展历史,技艺技巧,充分发挥了体验基地的技艺展示、体验互动功能。

  大安乡拥有药发木偶、龙凤狮子灯、提线木偶、篾艺、米塑、手工制陶等8项国家级、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县级以上传承人13位。在此基础上,泰顺安能农业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整合当地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手工制陶、米塑等非遗项目体验为主体建设土陶文化村,为群众设立起以身体验非遗、用心感知传统的良好平台。自建设以来,已接待游客26000人次,举办制陶培训15期、大型民俗活动8场次。

  (编辑毛晓辉)